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門房保密協議曝光 川普與女管家有私生子

紐約川普世界大廈前門房沙尤丁透過律師宣稱,已解除與八卦媒體集團「 美國媒體公司」的保密協議,如今可就川普私生子一事暢所欲言。(取自網路)

紐約川普世界大廈前門房沙尤丁透過律師宣稱,已解除與八卦媒體集團「 美國媒體公司」的保密協議,如今可就川普私生子一事暢所欲言。(取自網路)

2018/08/2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二十五日獨家報導,紐約川普世界大廈(Trump World Tower)前門房沙尤丁(Dino Sajudin)曾與八卦媒體集團「 美國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AMI)簽署一份保密協議,接受三萬美元(約九十三萬台幣)的封口費,只能為AMI提供美國總統川普與女管家的私生子內幕,但如今他已解除合約,可對其他媒體暢所欲言。

CNN披露的保密協議複本顯示,沙尤丁與「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母公司AMI簽約,時間是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協議規定,沙尤丁應提供AMI所有與川普私生子有關的內幕,條件是三萬美元;但若AMI不是獨家報導,沙尤丁不會收到任何報酬。

此外,協議第三頁顯示,兩造將在一個月後簽訂修正條款,聲明沙尤丁會在五天內收到款項,獨家報導期將「永久展延,沒有期限」。沙尤丁若違反條款,將面臨一百萬美元(約三千一百萬台幣)違約金。

不過,沙尤丁的律師赫爾德(Marc Held)二十四日表示,沙尤丁最近已從合約脫身,現在可以談論他的個人經歷與故事。赫爾德稱這項保密協議為「捕殺」(catch and kill,旨在買斷新聞,防止不利消息曝光)作法。「捕殺」是八卦媒體圈常用的手段,AMI執行長佩克(David Pecker)便常花錢買下某個故事,避免獨家內幕曝光。

早在今年四月,美國媒體「紐約客」(The New Yorker)記者法羅(Ronan Farrow)便曾揭露這份合約的存在,聲稱擁有合約的「未執行複本」。當月,沙尤丁告訴CNN,他知道川普與女管家有私生子,但AMI駁斥此說「不可信」,否認該報導與川普前律師柯恩有關,當時白宮未作回應。

柯恩曾向美聯社坦承,他曾與AMI討論此事,但對封口費並不知情。柯恩二十三日已向法庭認罪,曾支付川普緋聞對象成人片女星「狂暴丹尼絲」十三萬美元。據稱AMI是因為柯恩認罪,才決定與沙尤丁解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