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急凍除舊 紐約跨年夜-11.6度

紐約市警局的反恐人員29日在時報廣場周邊嚴密戒備。(路透)

紐約市警局的反恐人員29日在時報廣場周邊嚴密戒備。(路透)

2017/12/31 06:00

紐約史上第二冷跨年夜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2017年尾聲,北極寒流籠罩美國中西部與東北部,連海中鯊魚都被凍到休克,致使半個美國將在酷冷中迎接新年。氣象預報顯示,吸引數十萬跨年人潮的紐約時報廣場除夕夜溫度將下探攝氏零下11.6度,為有紀錄以來該廣場第二冷的跨年夜。加拿大更是寒冷,中部城市里賈納與溫尼伯低溫將達零下50度。

冷颼颼 鯊魚休克擱淺

由於北極寒流侵襲,美國中西部與東北部一片冷颼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兩頭長尾鯊27日被沖上麻州科德角海岸,「大西洋白鯊保育組織」推測,這些鯊魚「可能因冷休克而擱淺」。氣象預報警告民眾注意體溫過低與凍傷,各地也緊急成立避寒中心,提供遊民棲身。

28日上午紐約州沃特頓(Watertown)溫度降至攝氏零下35度。位在美國紐約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間的尼加拉瀑布部分結冰,形成閃耀冰柱。從阿肯色州到緬因州28日皆創下低溫紀錄,冷空氣將滯留到跨年,最南將延伸至德州與佛州。美國東北第一峰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山峰頂低溫下探零下37度,破了該州最低溫紀錄。

尼加拉瀑布部分結冰

中西部的明尼亞波利斯跨年氣溫將為零下18度,紐約市為零下11度,與1962年同為氣溫第二低的跨年夜,最低為1917年的零下17.2度。紐約市衛生局建議跨年民眾注意保暖,並避免飲酒使體熱更快流失。紐約警方為防範恐怖份子於跨年夜發動攻擊,在時報廣場周邊除部署狙擊手、安檢人員以及金屬探測器外,今年還特別出動能嗅出揮發性炸藥味道的「輕煙犬」(vapor wake dogs)。

時報廣場加強警戒

由於極度寒冷,緬因州老蘭花海灘的年度跳海活動「Lobster Dip」舉辦30年來首度延期。羅德島的「企鵝跳水」(Penguin Plunge)將於新年如期登場,主辦單位建議有健康問題的民眾不要參與該活動。新澤西、賓州則取消類似活動。

加拿大當局29日宣布因天寒地凍,將取消原定30與31日在首都渥太華舉行的部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最後紀念活動。在溫尼伯,一名男子上傳影片顯示,倒出的水還來不及觸地就化為冰。加拿大環境部29日維持10省中6省的極度寒冷警告,其中包括最西的卑詩省、亞伯達省、薩克其萬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以及西北部的育空地區。魁北克的布羅蒙滑雪場29日因天候因素關閉,蒙特婁東部的奧福德山滑雪場則縮減營運時間。

尼加拉大瀑布位於加國安大略省部分的馬蹄瀑布29日結冰形成壯觀冰柱。(美聯社)

尼加拉大瀑布位於加國安大略省部分的馬蹄瀑布29日結冰形成壯觀冰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