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首任妻子伊凡娜 不屑大使職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任捷克裔前妻伊凡娜最近對美國媒體大爆料,聲稱川普愛推文是她的主意,還說前夫想把美國駐捷克大使的職位封給她。圖為伊凡娜去年五月在美國紐約跑趴照。(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任捷克裔前妻伊凡娜最近對美國媒體大爆料,聲稱川普愛推文是她的主意,還說前夫想把美國駐捷克大使的職位封給她。圖為伊凡娜去年五月在美國紐約跑趴照。(美聯社檔案照)

2017/10/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近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席間不斷語出驚人,除了聲稱兩人至今固定每週聯絡,還說川普愛用推特乃遵循她的建議;更令人意外的是,川普甚至提議由她擔任美國駐捷克大使,但因她對目前生活已十分滿意,才沒接受。

川普曾提議駐捷克大使職務

現年六十八歲的伊凡娜生於捷克,一九七七年梅開二度,嫁給小她三歲的川普,一九九二年離婚;兩人十五年婚姻共育二子一女,包括代父掌控「川普集團」的小唐納和老三艾瑞克,以及川普最疼愛並帶在身邊的無給薪美國總統助理的長女伊凡卡。

儘管離婚已廿五年,伊凡娜告訴CBS,每週與她聯絡的川普,曾就透過推特與大眾溝通一事,尋求她的建議;伊凡娜當時告訴他,「我覺得你該推文。這是一個新方法、新科技。而且如果你想讓你的話正確傳達,而不是告訴會扭曲你所說的每個字的「紐約時報」,這是你讓訊息傳播出去的方法。」川普如今常用推特放話惹議,伊凡娜依舊認為「他是對的」,「這是個推文總統。這是他散布訊息的新方式。」

至於美國駐捷克大使一職,川普先前告訴她,「伊凡娜,如果你要,我就把它給妳」;但伊凡娜遊走美國社交圈,目前「擁有完美生活」,寧願不受官職拘束,因此婉拒提議。

上述專訪內容八日將於CBS電視網播出。伊凡娜十日另有「養育川普」(Raising Trump)新書發表,暢談育兒智慧、她與川普結婚前和分手後的人生、外務總是繁忙的川普身為父親的模樣,還有她對川普第二任妻子瑪拉以及當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