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滅火 邀國外專家會診劉曉波

旅居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獨立中文筆會、全球支援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藏人組織和數個德國民間組織,五日在柏林動物園前抗議,要求釋放劉曉波。柏林動物園上月才從中國迎來兩隻貓熊「夢夢」和「嬌慶」。(路透)

旅居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獨立中文筆會、全球支援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藏人組織和數個德國民間組織,五日在柏林動物園前抗議,要求釋放劉曉波。柏林動物園上月才從中國迎來兩隻貓熊「夢夢」和「嬌慶」。(路透)

2017/07/06 06:00

〔編譯劉宜庭、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召開前夕,中國瀋陽市司法局五日宣布,決定邀請美國、德國等國最權威的肝癌治療專家到中國,對罹患肝癌末期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進行會診。國際特赦組織指出,中方此舉顯然是為了因應國際輿論壓力,試圖減緩批評聲浪。北京外交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方擔心劉曉波議題搶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風采。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五日指出,至少有五位國家元首可能在G20峰會中,直接向習近平提議讓劉曉波自由選擇治療地點。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兩名劉曉波親屬提供的消息,表示劉曉波目前情況穩定,沒有惡化及意外。當局已放寬對劉曉波親屬探病的限制,但劉曉波友人四日前往醫院探視時,遍尋不著劉曉波,隨後還接到當局要求他離開瀋陽的阻撓電話。

新任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公開聲援劉曉波前往國外治療,並表示美方願予協助。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三日表示,希望劉曉波獲得「所有必要的醫療支援」。綠黨主席歐德米致信德國總理梅克爾,希望梅克爾把握習近平來訪機會,推動劉曉波議題以維護人權。

國際記者聯合會(IFJ)、自由之家、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三日連署發表公開信,促請習近平釋放劉曉波,撤去對劉霞的軟禁,讓劉曉波夫婦前往國外治療。包括西藏和維吾爾族代表的人權團體聯盟也發表公開信,呼籲各國領袖在G20高峰會向中國施壓。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劉曉波和「唱紅打黑」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都在獄中罹患肝癌,中共內部有人懷疑是「政治陰謀」。報導舉例因文革崛起的前中共副主席王洪文,疑似也在獄中遭注射不明藥物,據稱晚上無法入眠,後來也罹患肝病,五十幾歲便過世。二○一五年被捕的維權律師李和平,據稱也在獄中被強迫喝下增高血壓藥物,導致視力模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