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信任投票 梅伊低空過關

梅伊(路透)

梅伊(路透)

2017/07/0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六月卅日報導〕在國會選舉慘勝、恐攻不斷、倫敦大樓火災、保守黨內訌逼宮的內憂外患下,英國國會六月廿九日終於以些微多數通過對保守黨政府的信任投票,首相梅伊保住職位並得以施行所提政策。

為了這場國會背書投票,梅伊撒重金爭取北愛爾蘭極端保守小黨「民主統一黨(DUP)」支持結盟,同意以兩年十五億英鎊援助北愛建設,成功「買下」執政權。

英國六月八日國會提前大選,保守黨所獲席次意外地不如預期,在下院六百五十席中只拿到三百一十七席未過半,在其他政黨都宣布不跟保守黨聯合執政後,「民主統一黨」的十席成為梅伊確保執政地位、化解「僵局國會」的最後解藥,這也讓後者獅子大開口,在歷經逾兩週的談判後,梅伊同意追加北愛經援,每年調高退休金及維持老人冬時燃料補貼才談成協議。該協議被批「不符國家利益」跟「明顯賄賂」。引發威爾斯和蘇格蘭同聲要求英國中央政府應以同樣的金額投資該區才公平的聲浪。

由於廿國集團(G20)高峰會下週將在德國舉行,梅伊廿九日特地縮短在柏林與歐洲盟國的會談,返回倫敦出席國會表決,顯出她的緊張。國會是以三百廿三票對三百零九票,通過支持梅伊的施政計畫。若本屆國會未再提前改選,梅伊理論上可能擔任首相至二○二二年,前提是保守黨沒有內訌到讓她提早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