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權運動元老指責非法當選 川普、路易斯 隔空交火

美國民權領袖兼民主黨資深眾議員路易斯。(路透檔案照)

美國民權領袖兼民主黨資深眾議員路易斯。(路透檔案照)

2017/01/1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權領袖兼民主黨資深眾議員路易斯,日前質疑候任總統川普當選的合法性,更聲稱不會出席川普的就職典禮,導致川普透過「推特」猛烈回嗆路易斯「只會說、不會做」,並要他花時間處理好自己選區的問題。

美國民權運動標誌人物、喬治亞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路易斯,十三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面對媒體(Meet the Press)」專訪表示,俄羅斯當局介入美國大選,摧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情,幫助川普當選;即便他對於寬恕、與人合作持有信念,也「不認為候任總統是合法當選的總統」。路易斯還說,他不會出席二十日的川普就職典禮,這將是他任職眾議員卅年來,首度抵制這場儀式。

對此,川普十四日推文反擊,怒批路易斯應將更多時間用在管理其「可怕、分崩離析且犯罪猖獗」的選區,而非只會對選舉結果滿口怨言。川普甚至怒嗆路易斯「說得頭頭是道,卻拿不出實質行動或成果,真是可悲」。怒氣未消的川普隨後再度推文指稱,路易斯應將焦點放在美國窘迫、高犯罪率的內陸城市,還稱自己會「盡可能地伸出援手」。

路易斯回應川普時表示,他在一九六五年參與已故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阿拉巴馬州塞爾瑪(Selma)發起的民權遊行,即使被毆打流血、面對催淚瓦斯,仍持續為正確的事情奮鬥。然而,有些領袖卻對數十年的進步成果加以推拒,甚至想要回到過去的黑暗時代。路易斯自一九八七年起擔任聯邦眾議員,備受共和、民主兩黨敬重;他在九九年出版的傳記,也在此次風波助長下,於亞馬遜網站銷售一空。

在美國情報機構揭露莫斯科可能是川普勝選的幕後推手後,眾多民主黨國會議員紛紛揚言杯葛川普的就職典禮。加州華裔眾議員劉雲平表示,自己與路易斯站在同一陣線,不會出席川普就職;另一名加州眾議員芭芭拉李則稱,川普證明其執政團隊會使共和黨的極端理念正常化,她不僅不願共襄盛舉,還會籌組抵制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