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6年歷史 玲玲馬戲團5月收攤

美國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十四日宣布,五月舉辦最後一場演出後,長達一百四十六年的「地表最偉大表演」將劃下句點。圖為玲玲馬戲團二○一○年三月在紐約演出。(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十四日宣布,五月舉辦最後一場演出後,長達一百四十六年的「地表最偉大表演」將劃下句點。圖為玲玲馬戲團二○一○年三月在紐約演出。(法新社檔案照)

2017/01/16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擁有一百四十六年歷史、但也因驅使動物屢遭爭議的美國「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十五日宣布五月份告別演出後解散。

玲玲馬戲團創立於一八七一年,創始人巴拿姆(Phineas Taylor Barnum)誇稱其戲團為「世界上最棒的表演」(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節目包羅萬象,從街頭雜耍到高級文化無奇不有,更有許多備受爭議、令人咋舌的奇觀,譬如身高六十公分的侏儒「拇指將軍湯姆(General Tom Thumb)」、連體嬰「暹羅雙胞胎」等,與紐約大蘋果馬戲團、太陽馬戲團合稱世界三大馬戲團。

一九五二年電影「戲王之王(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便是以該馬戲團為背景,驚險動作及雜耍的精彩畫面,贏得最佳影片與最佳故事獎兩項奧斯卡獎。

動保團體 籲其他馬戲團跟進

馬戲團母公司「菲爾德娛樂公司(Feld Entertainment)」一九六七年從玲玲家族購入馬戲團,高峰期年度觀眾多達一千萬人,玲玲的節目最招牌的就是動物表演,蒙古駱駝、老虎、馬、狗等,尤其是大象,但連年的虐待動物爭議使得團方去年五月決定結束大象表演,將象群送至佛羅里達保護區終老,此後馬戲團票房驟減。

執行長菲爾德(Kenneth Feld)表示,票房持續下探、營運成本高昂,「深入評估考慮後,家族與我做了不容易的決定,今年五月份玲玲馬戲團告別演出後將解散。」二○一七年巡迴演出共有三十站,最後的主題秀「天外世界(Out of This World)」最後一站,訂於五月二十一日在紐約演出。

「善待動物組織(PETA)」發動抵制玲玲馬戲團也長達三十六年之久,期間秘密錄得馬戲團逼迫動物的訓練片段,引起普遍輿論壓力。該組織表示:「地球上最悲慘的野生動物表演終於結束,時代在改變,玲玲解散不啻是向其他動物馬戲團跟進解散的呼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