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內閣改組 出現「難民」部長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十日公布上台以來首次內閣改組名單,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胡珊接任聯邦移民部長。圖為胡珊十日宣誓就職。右一坐者即為杜魯道。(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十日公布上台以來首次內閣改組名單,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胡珊接任聯邦移民部長。圖為胡珊十日宣誓就職。右一坐者即為杜魯道。(路透)

2017/01/12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十日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十日公布上台以來首次內閣改組名單,本來擔任聯邦移民部長的麥家廉(John McCallum)將出任加國駐中國大使,移民部長職缺則由來自索馬利亞、以難民身分抵達加拿大的胡珊(Ahmed Hussen)接任。

胡珊今年四十二歲,信仰伊斯蘭教,在當選國會議員之前是一名移民律師。胡珊在二○一五年十月當選安大略省約克南─維斯頓(York South-Weston)區的國會議員,杜魯道當時正首度率領聯邦自由黨取得多數國會議席。胡珊於一九九三年以難民身分抵達多倫多,當時他只有十六歲,後來在約克大學取得歷史學士學位,一二年獲得渥太華大學法律學學位。

胡珊自二○○一年起就在安省省議會擔任義工,也曾擔任安省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的特別助理。他同時也擔任加拿大索馬利亞議會的全國主席,並領導該議會與加拿大國際和平項目和加拿大猶太大會合作,推動第一個大規模結合穆斯林社區與全國猶太社區的發展項目。

杜魯道的內閣改組焦點,還包括國際貿易部女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將取代現任外交部長狄安(Stéphane Dion),擔任加拿大新任外長。狄安則可望被派為加拿大駐歐洲聯盟大使。

政治分析家認為,杜魯道改組內閣,應該是因應即將上台的美國川普政府。川普競選政見之一就是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加拿大對美國可能退出NAFTA已進行沙盤推演,做最壞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