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示警:急性無力脊髓炎 美恐爆大流行

2016/09/23 06:00

7月全美爆32例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症狀類似「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的「急性無力脊髓炎」(AFM),美國患者4月起持續增加,光7月就有32例。雖成因尚未證實,但「腸病毒D68型」(EV-D68)疑似脫不了干係,又後者一般在夏末秋初爆發,專家擔憂兩年前重創美國的AFM恐在今年捲土重來。

華盛頓郵報21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今年8月數據尚未出爐,但美國去年7月AFM病例僅7起,今年7月卻已累積17州32例,包括加州4例、麻州3例,及佛羅里達、德州、紐約州、維州等都傳出病例。

AFM類似小兒麻痺症 好發於孩童

AFM一般發生在8至12月間,10月尤為高峰,患者本與常人無異,但突然嘔吐、高燒,呼吸系統也出現毛病,數天內就演變成肌肉不受控制的癱瘓病人。此症多發生在孩童身上,也有成人患者。至於病因、最佳治療方式和癱瘓持續時間,醫界尚無定論。其2014年在美國累積121例,只有孩童染病,患者平均7歲,最終僅3人完全康復,85%部分痊癒,引起CDC重視。此外,症狀雖與小兒麻痺症類似,但小兒麻痺早在美國絕跡,讓2012年就開始發現AFM個案的醫界警告:「有新東西正在發展」。

其病因更撲朔迷離。2014年傳AFM流行時,該地同時爆發腸病毒D68型,專家曾在AFM孩童病患呼吸道發現腸病毒D68型病毒株,少部分感染腸病毒家長也出現呼吸道不適症狀,兩病疑有關聯。但CDC尚未證實AFM成因,美國今年也尚未大規模爆發腸病毒D68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