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圖赴敘兩度被捕 趁假釋時殺死神父

十九歲青年科密耶(Adel Kermiche,見圖,取自網路)

十九歲青年科密耶(Adel Kermiche,見圖,取自網路)

2016/07/28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法國西北部諾曼第地區小城聖艾蒂恩居胡費(Saint-Etienne-du-Rouvray),二十六日遭兩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IS)的殺手闖入,挾持神父、修女及會眾,並殘忍殺害年邁神父漢彌爾(Jacques Hamel)。一名被劫持的修女告訴警方,兇嫌在殺害漢彌爾前曾對她說:「你們這些基督徒,你們殺害我們」。

對於伊斯蘭國首次在歐陸攻擊教堂,教廷審慎回應,未將箭頭指向伊斯蘭,以免進一步引發宗教對峙。法國宗教界領袖二十七日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後,也強調容忍與團結,並要求加強宗教場所的安全警戒。法國國防部已調派一萬名軍方精銳部隊駐防巴黎及周邊地區。

戴電子腳鐐 利用自由行動時間犯案

警方調查顯示,這起慘案的兇嫌之一,是警方並不陌生的當地居民、阿爾及利亞裔的十九歲青年科密耶(Adel Kermiche,見圖,取自網路),他曾因企圖前往敘利亞參與恐怖組織而兩度被捕,被監禁後假釋出獄,居家監禁,腳上還戴著電子腳鐐,只能在早上八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間自由行動,結果他趁機在早上九點至十一點間逞兇。

反恐官員首次注意到科密耶是在去年三月,當時他的家人報警說他失蹤,後來發現他冒充家人身分,企圖前往敘利亞。他被提起告訴,後來在司法監督下獲釋,但五月時他又前往土耳其,並再次被捕遣返法國,被羈押至今年三月。

至於第二名兇嫌,消息人士透露,是一名來自法國東南部的十九歲青年「馬利克P」(Abdel Malik P)。警方在科密耶家裡查獲他的身分證,現正進行DNA比對,以證實其身分。

被搜出假的自殺式炸彈腰帶

兩名兇嫌均遭警方擊斃,死前大喊「真主至大」。被劫持的修女丹尼耶拉說,兩名兇嫌強迫老神父下跪,神父抵抗時慘遭殺害。被劫持的另一名人質、一名八十五歲老婦指稱,兇嫌以不知真偽的手槍抵著她的脖子,強迫她先生以手機拍攝漢彌爾死後的樣子。檢方指出,兇嫌持有尖刀與假的炸彈,包括一條自殺式炸彈腰帶。

本案已是法國近十九個月來所遭遇的第四起恐怖攻擊,民眾此前對政府反恐的信心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對政府無能的指責與憤怒。尼斯攻擊案後,法國宣布再次延長緊急狀態三個月,但歐洲各地潛伏的聖戰崇拜者與孤狼式攻擊事件此起彼落,歐洲聯手打擊恐怖份子的能力已遭到嚴重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