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王室加持 日透明傘百圓飆2萬

日本百圓商店常見的透明塑膠傘,從國外紅回日本國內。(取自網路)

日本百圓商店常見的透明塑膠傘,從國外紅回日本國內。(取自網路)

2016/06/1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百圓商店常見的透明塑膠傘,近年在國外竟成為潮牌商品,連英國王室都愛用,一把售價超過兩萬圓(約台幣六千元),身價暴漲,令人意外。

日本每年約在六月十一日「入梅」,國內洋傘振興會業於一九八九年將這一天訂為「傘之日」。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雨傘,就是百圓商店賣的透明塑膠傘,許多人都是買來應急,透明塑膠傘也給人一種價格低廉、遺失也不會心疼的印象。

日本媒體報導,透明塑膠傘大概起源於一九五○年代,是東京都台東區雨傘老店「White Rose」為了選舉造勢活動而開發的商品。由於以前的雨傘多半採用深色傘布,候選人反映下雨天撐傘在街頭演講時,看起來臉色暗沉、沒精神。

White Rose於是以透明塑膠布當作傘布,還以「KATERU」(凍蒜)登記商標。二○一三年起,日本明仁天皇夫婦也常在公開場合使用;據稱,透明傘除了採光較佳,適合老年人使用外,也可讓民眾清楚看到天皇夫婦的臉。

White Rose的透明塑膠傘,後來受到美國買家青睞,逐漸在國外流行。英國Fulton生產的透明長柄傘,則是受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劍橋公爵夫人凱特愛用,身價水漲船高,傘面畫有花紋圖案的透明傘,一把售價可達兩萬圓。最近這股潮流傳回日本,進駐百貨公司專櫃,完全顛覆百圓商品的廉價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