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試驗是否排除孕婦 英美決議不同調

正在孕期中的媽媽們,都表示在懷孕期間絕不會參與疫苗接種,誰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冒險。示意圖。(路透)

正在孕期中的媽媽們,都表示在懷孕期間絕不會參與疫苗接種,誰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冒險。示意圖。(路透)

2020/12/22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多國家投入疫苗研究,希望疫苗的問世能有效減緩疫情。有別於讓孕婦自行選擇是否接種疫苗的美國,近期開始施打疫苗的英國,並未將懷孕婦女列入施打名單之列,原因竟是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並沒有該群體的數據。

《BBC》報導,美國輝瑞疫苗及英國的牛津疫苗在臨床試驗期間,都將孕婦排除在外,因此缺乏數據結果,來表明疫苗可能對孕婦造成的任何風險,也無法證明疫苗可以使孕婦有效地抵禦武漢肺炎。

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專門研究孕婦權利與健康的生物倫理學家法登(Ruth Faden)表示,目前的實驗階段的確沒有足夠的數據,能證實疫苗可能對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有危險。事實上,所有臨床實驗都是先將孕婦及哺乳期的婦女排除在外,通常是在經過長期的動物生殖實驗過後,才會將她們列入臨床實驗中。

目前英國相關單位將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排除在接種行列之外,而美國則是將接種疫苗的決定權留給民眾自己。輝瑞公司表示今年底動物實驗就會有初步的結果,到時就會擴展實驗範圍到孕婦。

據《BBC》調查,正在孕期中的媽媽們受訪時都表示,在懷孕期間絕不會參與疫苗接種,誰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冒險,就算孩子出生後,還需歷經至少2年的哺乳階段,因此她們更能明白為什麼沒有孕婦參與臨床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