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抗爭將「化零為整」 這原因使其比雨傘運動成功

梁國雄直言,這次反送中抗爭由下而上建立協調機制,反而發揮最大效果。(歐新社)

梁國雄直言,這次反送中抗爭由下而上建立協調機制,反而發揮最大效果。(歐新社)

2019/08/15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此前各地的「起義」行動流於一盤散沙,尚未出現負責統籌策劃並指揮行動的完整體系。外媒披露,現有一個巨大協調平台逐漸產生,由抗議者群組為單位的勢力分別在社群平台溝通交流。對此,有香港街頭運動元老表示,目前看來,這次抗爭的協調模式較2014年雨傘運動更為成功。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近期抗議運動已從最初的一百萬人、兩百萬人大規模遊行示威,逐漸演變成遍地開花的「游擊戰」,抗議者在社群平台溝通交流,自主協調各地的抗議行動,最終發展出快閃示威等抗議新模式。

此一現狀被部分外媒稱為「訊息時代新模式」,意即抗議人士透過交流訊息能力極強的社群媒體進行多向協調,讓各地的行動更加有組織、有彈性。

此前因宣誓案遭剝奪議員資格的港立法院前議員梁國雄,是香港最早展開街頭抗議人士之一,他受訪時表示,大型抗爭運動的協調機制只能在過程中逐漸形成,「通常都是由多個不同平台,逐漸整合出一個大平台,而在各平台的實際運作中,最終發展出協調機制」。

梁國雄進一步比較2014年的雨傘運動與本次抗爭行動,他說,當時雨傘運動曾有過所謂中心協調機制,後被證明效果有限,且易受當局針對,但這次反送中抗爭由下而上,反而發揮最大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