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文明香港震撼全球 救護車如拉鍊「分黑海」

每當有救護車經過,抗爭人士們就會主動讓出道路讓救護車通行。(法新社)

每當有救護車經過,抗爭人士們就會主動讓出道路讓救護車通行。(法新社)

2019/06/17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6日深夜10點55分宣布,反送中大遊行人數接近200萬人+1,香港當地醫療院所不時派出救護車應對突發狀況,多段在網路瘋傳的影片震撼全球,當中顯示遊行人士井然有序、自發性地讓出道路讓救護車通行,景象被網友誇讚「現代版摩西分黑海」。

多段在社群媒體推特、臉書或影音平台YouTube瘋傳的影片能見到,香港16日下午、晚間人潮聚集之處,不時有救護車進入執行勤務,將有突發狀況的遊行人士載走送醫,只見每當救護車出現時,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的群眾們便自發性地向兩旁退開,瞬間出現1條路給救護車通行。

影片顯示,當救護車緩緩通過後,群眾就走回原本空出來的路面,再次讓整個遊行場面都是黑壓壓的一片人潮;不少網友認為救護車簡直就像「拉鍊」,更有人用聖經《出埃及記》形容此場景宛若「現代版摩西分紅海」。

影片曝光後也有網友留言指出「如此擁擠的人群都能迅速讓開一條車道,真是了不起」、「文明、自由、勇敢的香港人!百萬反送中抗議群眾,像海水分兩邊,讓救護車通過!」、「林鄭妖婦下台!」、「國際局勢不在中國這邊,中南海威信盡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