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空氣品質若達國際標準 中國人可多活2.9年

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指出,如果中國的空氣品質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WHO)的標準,那麼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就可以增加2.9年。(彭博)

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指出,如果中國的空氣品質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WHO)的標準,那麼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就可以增加2.9年。(彭博)

2019/02/06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指出,如果中國的空氣品質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WHO)的標準,那麼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就可以增加2.9年。

《路透》報導,中國下定決心要改善空氣品質與降低水汙染,希望能以此拉高國人的壽命,將平均壽命從2015年的76.3歲,在2030年提高到79歲。對此,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PIC)主任格林斯通(Michael Greenstone)表示,中國若繼續在抗汙染方面獲得進步,將可見到人民整體健康狀況的顯著改善,包括延長壽命。

中國去年PM2.5的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39微克,較前(2017)年下降了9.3%,然而這仍遠高於中國官方訂定的35微克標準,更是遠低於WHO建議的10微克上限;對此,格林斯通表示,中國的努力已經取得了一些成績,以天津為例,過去5年以來空氣的改善,足以讓1300萬居民的平均壽命延長1.2年。

中國多名健康專家認為,空氣和水汙染是未來20年中國最主要的健康風險之一,他們認為這兩者會帶來肥胖、抑鬱症和阿茲海默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擔憂表示,30年不受限制的經濟增長對環境帶來破壞,而這些破壞將導致社會動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