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痛救星!「布洛芬」發現者去世 享壽95歲

發現止痛藥成分「布洛芬」的英國化學家亞當斯,於當地時間上月31日去世,他的發現拯救了無數飽受經痛、關節炎的人們。(圖擷自Boots UK官網)

發現止痛藥成分「布洛芬」的英國化學家亞當斯,於當地時間上月31日去世,他的發現拯救了無數飽受經痛、關節炎的人們。(圖擷自Boots UK官網)

2019/02/02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現止痛藥成分「布洛芬」(Ibuprofen)的英國化學家亞當斯(Stewart Adams),於當地時間上月31日去世,享壽95歲,他的發現舒緩了無數飽受經痛、關節炎人們的痛楚。

綜合外媒報導,亞當斯的兒子克里斯證實,他的父親在本週三(1月31日)離世,兒子指出「父親是一個非常謙遜的人,一直致力於他的工作和家庭」,家人們為父親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諾丁漢大學教授夏克雪弗(Kevin Shakesheff)指出,亞當斯研究過程與對患者的貢獻都是「鼓舞人心的」,亞當斯鍥而不舍的在不斷臨床實驗失敗中,發現世界上最重要的止痛藥,提醒人們只要不斷努力,就有改變世界的機會。

為了找到和類固醇一樣有效,且無副作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方法,亞當斯與其研究團隊踏上發現布洛芬的漫長旅程,在1961年發現相關配方前,他們花了幾年時間測試各種各樣不同的配方;他自爆,有次重要演講前,因為宿醉,所以自行服用了新配方,結果發現效果絕佳,令他知道團隊有望取得成果。

最終「布洛芬」用了7年時間才獲得批准,如今年產量在15000公噸左右,銷售額30億,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止痛藥之一,其有鎮痛、抗炎效果,能緩解輕至中度疼痛,也可用於感冒所引起的發熱狀況,成為許多女性以及飽受各式疼痛的民眾救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