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公媒大讚「台灣的民主制度有瑞士的基因」

瑞士公媒《瑞士資訊(SWI)》除了盛讚台灣的民主制度在亞洲諸國名列前茅,也稱「台灣的民主制度中,有著瑞士基因」。圖為在立院召開直接民選座談會的尤美女立委(紅衣者)。(中央社)

瑞士公媒《瑞士資訊(SWI)》除了盛讚台灣的民主制度在亞洲諸國名列前茅,也稱「台灣的民主制度中,有著瑞士基因」。圖為在立院召開直接民選座談會的尤美女立委(紅衣者)。(中央社)

2018/11/23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公媒《瑞士資訊(SWI)》在今天(11月22日)發出一篇新聞,認為台灣在這次大選中,首次有多達10個議題進行公投,除了盛讚台灣的民主制度在亞洲諸國名列前茅,也稱「台灣的民主制度中,有著瑞士基因」。

《瑞士資訊(SWI)》表示,台灣的公投考察團在2018年9月23日時,先到蘇黎世火車站參觀一個投票所,在參觀了現場的計票流程後,再轉往蘇黎世的瑞士電視台參訪;考察團不只在在伯恩參觀了聯邦大廈,他們還與在琉森街頭的社運人士交流。

報導指出,這次的考察,是由聯邦外交部(EDA)組織並聯合資助,瑞士駐台灣商務辦事處處長傅瑞(Rolf Frei)表示,「在亞洲,沒有一個地區的直接民主制度像台灣這樣發達」;而自台灣在2003年,於立法院通過《公民投票法》後,瑞士就一直與台灣保持密切的交流,也傳遞經驗給台灣,成功促成台灣的公投門檻下降,降至投票人口的1.5%,而瑞士則是10萬名公民聯署,占選民總數2%。

報導最後盛讚「擁有全球最進步的直接民主制度的台灣,是亞洲的標竿」,尤其是近幾年來,亞洲的權威政治逐漸抬頭,台灣的例子可以說明,反威權運動才剛剛開始;而報導中也稱「中國政府不願見台灣迅速壯大的民主進程」,台灣也在積極對抗意圖影響選情的中國假帳號;雖然包含瑞士在內的國際社會大多遵守一中原則,但在中國的壓力下,台灣仍在「全球民主排行」榜上有名,也是國際社會給台灣的一種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