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薇夫婦等涉空殼交易 被禁任上市公司董監事5年

中國女星趙薇夫婦等人,被中國當局公開認定5年內不適合擔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路透)

中國女星趙薇夫婦等人,被中國當局公開認定5年內不適合擔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路透)

2018/11/21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今(20)公告,中國女星趙薇夫婦等人,被公開認定5年內不適合擔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

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布的紀律處分決定書,當局對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時任董事長孔德永,西藏龍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及其直接負責人員黃有龍、趙薇,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趙政處以紀律處分。

上證所通報指出,龍薇傳媒作為上市公司的收購人,在自身資金準備不足、資金來源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貿然籌劃收購,且未充份提示終止風險。在股權轉讓過程中,相關資料披露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重大遺漏及披露不及時,嚴重損害投資者知情權。

趙薇與丈夫黃有龍去年因涉入「空殼交易」遭官方調查,由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在資金準備不足、相關金融機構融資尚待批准等情況下,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萬家文化(現祥源文化),趙薇夫婦兩人及孔德永先前已被中國證監會勒令禁入證券市場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