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乃爾大學中止學術交流 中國外交部嗆:不要逆歷史潮流

美國知名學府康乃爾大學不滿中國人民大學壓制言論及學術自由、懲罰支持深圳勞權的學生,決定中斷之間的學術合作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見圖)回應說,「不要做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事。」(路透)

美國知名學府康乃爾大學不滿中國人民大學壓制言論及學術自由、懲罰支持深圳勞權的學生,決定中斷之間的學術合作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見圖)回應說,「不要做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事。」(路透)

2018/10/31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學府、常春藤大學之一的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不滿中國人民大學壓制言論及學術自由、懲罰支持深圳勞權的學生,決定中止與中國人民大學之間的學術合作關係,目前已中斷2項學術交流與一項研究計畫;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天(11月3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警告說,「不要做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事。」

陸慷說,中美之間人文交往長期以來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促進中美關係穩定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現在平均每天有1.5到1.6萬人次跨越太平洋往返於中美中間,這樣的聯繫不是任何人能隨意切斷的。

陸慷最後強調,希望美國有關方面正視美國民眾維護和增進中美人文交往的意願,「不要做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事。」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已切斷自2014年開始學術合作的康奈爾大學工業及勞工關係學院,目前仍有3名中國學生,不過,校方稱他們仍會繼續在康乃爾大學就讀;但尚未針對「有多少中國學生受影響」與「有多少康乃爾大學的學生在中國學習」多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