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科研捕鯨後賣鯨魚肉 《華盛頓公約》常委會判違規

日本的科研捕鯨被判定違規。圖為日本船隻在港口卸下一頭小鬚鯨。(美聯社)

日本的科研捕鯨被判定違規。圖為日本船隻在港口卸下一頭小鬚鯨。(美聯社)

2018/10/03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盛頓公約》2日在俄羅斯的年度會議指出,日本以科研為由捕鯨,再將鯨魚肉售出,行為已違反國際公約;日本政府表示,將在明年2月提出改善對策。不過日本代表團隊仍強調,日本的捕鯨行為是為了研究,將採取相對的糾正策略。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公約》常委會的年度會議在俄羅斯10月2日展開,多數會員國及環保團體認為,日本2002年起以科研為由,捕獲大量塞鯨,但鯨魚肉卻在日本國內銷售,已經屬於「以商業為目的」,明顯違反公約。

《華盛頓公約》中限制瀕危物種不得國際交易,包含在公海捕獲後帶至本國;公約中規定,捕獲必須是非商業目的,且要在政府發行許可證後才能帶回本國。

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會在明年2月前提出相關對策,同年5月的常委會會議將對探討其內容,並提出常委會會議前不會發行新的許可證,會延遲科研捕鯨團出海;但日本也同時聲明捕鯨行為是以研究為目的,販賣的是經研究後的鯨魚肉,收入被歸入研究資金中,會對於指控做出相應的糾正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