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突襲提議「先締約再談領土」 日方否決

俄羅斯總統普廷(右)12日在海參威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突然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拋出今年內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提案。(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右)12日在海參威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突然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拋出今年內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提案。(歐新社)

2018/09/12 18:5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12日在海參威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突然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拋出今年內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提案,但日本必須吞下不設任何前提的條件。安倍雖然未在當場表示態度但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已在下午的記者會中,以有違日本主張的理由否決普廷的提案。

日俄兩國因為北方四島問題,戰後70年尚未締結和平條約,安倍上任多年來極力與普廷博感情,以共同開發北方四島的經濟合作方案換取政治和解,希望早日解決這項歷史懸案,但俄方一直希望先締約再談領土問題。

安倍12日在東方經濟論壇的全體會議上進行演說,內容也再次重申,把北方四島作為物流基地,轉化成「日俄合作的象徵」。他還向普廷喊話,希望普廷做出決斷「現在不做何時做?我們不做誰來做?」

未料,普廷當場接招,在安倍演說完畢後突然要求上台發言,普廷表示,日俄應先締結和平條約,馬上簽當然不太可能,但今年年底前應該有辦法,只要不設任何前提。普廷當眾拋出令安倍措手不及的提議,而他本人還接著說,並不要求大家鼓掌,但希望大家支持。俄媒報導,安倍當場並無反應。

菅義偉在日本的記者上強調,日本堅持先解決北方四島歸屬問題後再締約的基本方針未變,否決了普廷的提案。另一方面,日媒報導,日本政府高官表示,不需要對普廷的說法一一做反應,不過日方並無抗議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