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龍目島7.0強震至少37死 2組台灣遊客受困

印尼龍目島今日發生芮氏規模7.0、深度15公里的淺層強震。(法新社)

印尼龍目島今日發生芮氏規模7.0、深度15公里的淺層強震。(法新社)

2018/08/06 03:18

首次上稿 8/5 23:42
更新時間 8/6 0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今(5)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的強震,目前已知至少有37人罹難,逾50人受傷,當地許多房屋倒塌,島上的醫院也因斷電需要撤離病患。據悉,有2組台灣遊客受困。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龍目島今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深度15公里的淺層強震,震央在龍目島(Lombok Island)北部羅洛安(Loloan)外海27公里處,鄰近的另一個度假勝地峇里島能感受到震動,當局稍早曾發布海嘯警報,現已取消。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由於龍目島上的建築結構本來就較為脆弱,島上有許多建築物因地震被破壞。

龍目島當地居民都相當恐慌地在地震當下逃出屋內,居民西斯瓦第(Rita Siswati)說:「這次的地震導致斷電,病患必須從當地醫院內撤出。」鄰近的峇里島居民也說,感受到了2次震動,「第1次比較大、持續了一段時間,第2次持續了大約2到5秒」。

泗水辦事處:2組台灣遊客受困

駐泗水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官員向《中央社》表示,在龍目島西邊的離島吉利吉利島(Gili Gili)有一組台灣旅客受困,辦事處已和他們取得聯繫,這組旅客目前平安,週一早晨將派員前往龍目島西部的聖吉吉(Senggigi)接應這組台灣旅客。

另外,還有另一組2名台灣遊客(散客)在龍目島,他們下榻的旅館倒塌,2人已撤離到安全區域,泗水辦事處人員已聯絡上2人,也將在週一早上將前往接應協助。

在這起強震之前,上週日(7月29日)龍目島也曾發生芮氏規模6.4的地震,造成17人死亡、超過330人受傷。從上週日至今,還有2起餘震,規模最大的1次為芮氏規模5.4,1週內2次的強震無疑讓當地的災情雪上加霜。

印尼龍目島強震造成斷電,當地醫院緊急將病患從院內撤出。(歐新社)

印尼龍目島強震造成斷電,當地醫院緊急將病患從院內撤出。(歐新社)

印尼龍目島發生強震,當地居民倉皇逃出屋內。(美聯社)

印尼龍目島發生強震,當地居民倉皇逃出屋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