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愛用雷射武器傷人 專家:恐引發台美日報復

外媒報導,中國再度對美軍使用雷射武器逾20次。圖為美軍機示意圖。(路透)

外媒報導,中國再度對美軍使用雷射武器逾20次。圖為美軍機示意圖。(路透)

2018/06/21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年來對海、空權的爭奪日漸激烈,美軍數度指控中國使用雷射武器干擾船艦或飛行器,恐導致駕駛失明。有研究員指出,中國若是持續使用雷射光攻擊他人,恐導致台灣、美國和日本的報復,對中國來說是損人不利己。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航空週刊與空間技術》報導,中國最近於東海再度向美軍飛行員使用雷射武器逾20次,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言人指出,雷射光的來源分別來自陸上和漁船上。報導中提到,雖尚不知發動攻擊的確切位置,但中國官方被指控透過提供補貼和訓練,讓漁民充當「海上民兵」,偷襲其他國家的漁船或海巡。

報導寫道,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說,中國的目的是為了驅趕美軍機和船隻,雖然雷射是一種非致命性的攻擊方式,但仍是非法且殘酷的行徑,強調中國若持續使用雷射器,會讓台、美、日認為除了報復別無選擇,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屆時中國將承受嚴重損失。

先前曾傳出兩位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駕駛,在吉布地因為中國發射的軍事等級雷射武器導致眼睛受到輕傷,美國國防部在當時表示,此舉對美國的空軍人員造成真正的威脅,美國嚴肅看待此事,已正式對中國政府發出外交照會,要求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