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砍斷響尾蛇頭 幾小時後仍遭蛇頭狠咬險死

男子砍斷響尾蛇的頭部,沒想到數小時後仍不慎遭咬中毒。(歐新社資料照)

男子砍斷響尾蛇的頭部,沒想到數小時後仍不慎遭咬中毒。(歐新社資料照)

2018/06/07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40歲男子薩克里夫(Milo Sutcliffe)上月27日在整理自家庭院時發現一條響尾蛇,他為確保家人安全當場將蛇頭砍除,過了幾個小時,薩克里夫欲將響尾蛇頭部撿起丟棄時不慎遭蛇咬傷,送醫急救一度瀕臨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在蛇吻事件發生後,傷者妻子珍妮佛(Jennifer)立即駕車將丈夫送往醫院急救,然而,薩克里夫狀況惡化的非常快,救護車不得不在途中與其會合,以把握急救的黃金時間,所幸經過醫療團隊急救後,薩克里夫最終保住一命。

傷者妻子珍妮佛(Jennifer)表示,由於毒蛇頭部遭砍除,牠當場便將所有的毒液全數注入丈夫體內,負責治療的醫師也認同這個說法,強調蛇類生命力相當頑強,即便受到致死傷害仍有機會存活數小時之久,而瀕死的蛇往往在攻擊中釋放大量毒素,常造成嚴重後果。

院方指出,相較於一般案例的2至4劑,薩克里夫身中巨量的響尾蛇毒液,在急救過程被施打了26劑抗蛇毒血清才恢復穩定,傷者目前正於醫院持續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