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國愛好和平 習近平:絕不威脅世界體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各國領袖保證,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都不會威脅、顛覆現行世界體系。(圖擷自YouTube)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各國領袖保證,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都不會威脅、顛覆現行世界體系。(圖擷自YouTube)

2018/04/10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鰲論壇今天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致詞時向各國領袖保證,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都不會威脅、顛覆現行世界體系,中國也不會謀求建立勢力範圍,他聲稱「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習近平表示,經濟發展是不可逆的時代潮流,基於這樣的判斷,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策略,「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而且只會越開越大!」他強調,過去40年中國經濟發展在開放條件下取得成功,未來也需要更多開放,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國人民,透過擴大開放,拓寬對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

針對吸引外資進入中國,習近平表示,中國鼓勵競爭、反對壟斷,今年中國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把法律作用充分發揮,將與國外正常合作,保護外資合法性。另外他也表示中國將降低汽車進口關稅等,並放寬外資對中國高技術產品的出口管制。

至於一帶一路,習近平強調,現已有80個國家簽署,「中國不打地緣博弈的小算盤、不打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不做凌駕於人的強買強賣」,雖然各國合作有摩擦很正常,但秉持共享原則,順應經濟全球化的廣泛國際合作平台,才能造福全球。

習近平在致詞前,今天也先與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會面,習近平表示,中國改革開放的路上,也有台胞、台企的功勞,接下來兩岸的前景一定很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