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小心 專家:中國正用社群網站統戰台灣

中國社群網站「微博」。(路透)

中國社群網站「微博」。(路透)

2018/03/30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了拉攏台灣人心,之前祭出31項對台措施。不過有專家卻警告,中國其實也正利用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企圖削弱台灣的民主體制,完成兩岸統一目標。

綜合報導指出,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蕭良其在討論北京政府運用社網的研討會上表示,媒體是中共用來作為控制與動員的重要政治工具,為的就是實現兩岸統一。他指出,中共不僅通過報紙、電視等傳統媒體對台灣做宣傳戰,同時也利用新媒體對台灣統戰,希望透過心理戰效果製造分化,以削弱台灣的民主,實現其最終政治目標。

蕭良其說,北京在這場資訊戰中,利用台灣開放透明的民主體制來散播不實資訊。他認為民主體制應該加強合作,共同去對抗專制政權想用社群媒體散播假新聞、試圖影響開放社會公民之態度的做法。他建議台灣可以提高社會大眾對網路與社群媒體影響力的認識,並且教育民眾如何去分辨新聞真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