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英「軍情六處」雙面間諜 前俄情報員暴露不明物質倒下

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圖左,Sergei Skripal)週日(4)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倒下送醫,目前病危中。(片截取自美聯社)

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圖左,Sergei Skripal)週日(4)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倒下送醫,目前病危中。(片截取自美聯社)

2018/03/06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66歲的俄籍男子週日(4)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倒下送醫,目前病危中。外電報導,該男子名為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為前俄國間諜,並曾為英國情報部門「軍情六處」(MI6)工作。

綜合外電報導,俄籍男子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和一名女子,週日被發現在英國倫敦西部的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城一家商場長椅上昏迷不醒,兩人被發現後送往當地醫院,並接受重症監護,警方已介入調查。英國公共衛生部表示,尚未確定兩人接觸的物質為何,但不會影響公眾健康。

警方稱,斯克里帕和另一名女子沒有明顯外傷,也暫不將事件列為恐怖攻擊。據《BBC》報導,斯克里帕為俄國退休情報員,曾於90年代將俄國情報員名單透露給英國軍情六處,2006年被俄國控為英國進行間諜活動,判監禁13年。2010年,斯克里帕在一場俄國和美國進行的間諜交換中獲釋,並在英國獲得庇護。

《BBC》報導,此事件令人聯想起2006年發生的前俄國情報官員遭毒殺事件。曾任職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11月在喝下摻有放射性物質釙-210的茶後,於當月在倫敦死亡。外界認為,利特維年科的死亡與俄國總統普廷有關,俄羅斯則否認此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