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為何派妹妹參加冬奧? 專家分析有這2原因

專家分析,金正恩妹金與正參加平昌冬奧,可能身負外交宣傳任務,她也是金正恩的對外溝通管道。(路透社)

專家分析,金正恩妹金與正參加平昌冬奧,可能身負外交宣傳任務,她也是金正恩的對外溝通管道。(路透社)

2018/02/08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確定赴南韓出席9日(五)開幕的平昌冬奧,成為第一位前往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專家分析,金與正參加平昌冬奧,可能身負外交宣傳任務,且金與正為金正恩親信,因此也是金正恩的對外溝通管道。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之音》昨(7)訪問前美聯社駐平壤記者、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學者珍.李(Jean Lee),金正恩派胞妹金與正赴南韓參與平昌冬奧的用意。李說明,領導北韓政權的金家傳統是「由家庭成員為領導人進行宣傳…這正是金與正為金正恩作的,她為金正恩策劃宣傳工作,同時也是金正恩的耳目,所以金與正(在南韓)可以視為金正恩的延伸」。李指出,金與正會「傳達金正恩的想法,也會向金正恩匯報南韓官員、甚至是美國官員的情況」。

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主任鄧志強(Abraham Denmark)也推測,由於川普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將參加冬奧閉幕式,南韓當局可能希望屆時促成「金與正和川普女兒伊凡卡.川普會面」。

金與正在去年10月當選北韓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外界推測,金與正可能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將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文在寅,並聽取文在寅在兩韓關係與北韓核計畫上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