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翻牆?美墨邊界高牆8款樣品測試 找特種部隊試試

美國政府去年10月,曾將8面邊界高牆原型公開向民眾展示。(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政府去年10月,曾將8面邊界高牆原型公開向民眾展示。(資料照,美聯社)

2018/01/22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選前曾承諾會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起一道高牆,此政策持續推動當中,美國政府日前對8款高牆樣品進行測試,甚至派出了特種部隊,來檢驗這些高牆是否容易被攀越、破壞,雖然更高的牆能增加安全性,但也伴隨著成本提升、對環境造成影響等問題。

《美聯社》報導,特種部隊以及美國海關及邊防部門的查緝小組花費3週的時間,使用鑽、鋸和火把等其他破壞、攀登工具,來對8個高牆模型進行測試,每個高牆模型高度為18至30英尺(約5.48至9.14公尺)。

一名官員說,這些訓練有素的測試人員不需要幫助,就能翻過16至20英尺(約4.87至6.09公尺)高度的牆,但更高的高度就需要幫助,目前30英尺(約9.14公尺)的高度最難,但測試人員也說,要從30英尺的高度落地,有些安全上的問題。

這份關於測試的報告指出每個模型設計上的優缺點。但並沒有選出整體的優勝模型或是進行排名,但建議取決於地形來變換設置。目前規劃的築牆方式是像樂高積木一樣,採用模組化生產,再一片一片連接。

報告稱,鏤空的鋼製門柵搭配混凝土基底,整體來說是比較好的設計,這樣美方的執法人員能從柵欄看到另一邊發生了什麼事,也容易修補,若採用光滑表面的混凝土牆則是不易攀登。

海關與邊境保護發言人迪亞茲(Carlos Diaz)表示,高牆仍在測試階段,仍在評估結果當中,牆的最低高度為18英尺(約5.4公尺),將會因應地型再略做調整。

不過生物多樣性中心人員塞吉(Brian Segee)表示,15英尺(約4.57公尺)的高牆就會干擾到低空飛行鳥類以及昆蟲的移動,強調越高大、越不容易通過的牆,對野生動物的影響就越嚴重。

德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庫拉爾(Henry Cuellar)批評,一堵30英尺的高牆,將會巨大地增加成本,還無法解決入境和過期簽證問題。

目前仍不知道這堵高牆會有多長、多高以及怎麼設計,墨西哥政府曾表示,拒絕為這堵高牆付錢。

以人當比例尺,可見牆的巨大。(資料照,路透)

以人當比例尺,可見牆的巨大。(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