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川普! 美國女性進軍國會 人數創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滿週年之際,全美多地再上演「婦女大遊行」。(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滿週年之際,全美多地再上演「婦女大遊行」。(法新社)

2018/01/21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滿週年之際,全美多地再上演「婦女大遊行」,向川普表達不滿,美國媒體指出,除了上街抗議,女性已發現最明確、最立即的發洩管道:參政,估計約有400名女性進軍今年國會中期選舉。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專文分析指出,女性的憤怒、情緒和精力推動了遊行,她們也發現了最明確和最立即的發洩新管道:參政。自去年川普就職次日爆發「婦女大遊行」後,長期保持沉默的女性逐漸擴大話語權。

根據美國婦女和政治中心(the 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的數據指出,約有400位女性可能成為今年國會選舉的候選人,比2016年增加了2倍多。

在眾議院方面,約有200名女性候選人,大部分是民主黨人,試圖挑戰共和黨現任眾議員。另有49人有意角逐參議院席次,州長方面也選情熱絡,《多倫多明星報》(Toronto Star)指出,今年光是民主黨就有49名女性有意參選,過去全美最高紀錄為34人。

支持女性競選的女權團體「愛蜜莉名單」(EMILY's List)上月告訴《紐約時報》,2016年選舉前幾個月,約有1000名女性接觸了他們候選人或參與政治活動,選後,這個數字上升到2.2萬人。

「艾蜜莉名單」表示,目前已收到超過2.6萬名女性詢問參選公職,大約是2016年選舉前同期的26倍。該組織還發起「不僅遊行,還要參選!」運動,鼓勵女性參選。

自去年川普就職次日爆發「婦女大遊行」後,長期保持沉默的女性逐漸擴大話語權。(法新社)

自去年川普就職次日爆發「婦女大遊行」後,長期保持沉默的女性逐漸擴大話語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