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協尋走失兒「用這招」 10分鐘讓母子團聚

巴西一名男童在海灘走失,找不到媽媽,有個壯漢遊客把他抱起,其他遊客見狀紛紛拍手鼓掌,吸引媽媽注意,順利讓母子重逢。(圖擷取自「ViralHog」YouTube影片)

巴西一名男童在海灘走失,找不到媽媽,有個壯漢遊客把他抱起,其他遊客見狀紛紛拍手鼓掌,吸引媽媽注意,順利讓母子重逢。(圖擷取自「ViralHog」YouTube影片)

2018/01/14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邊遇到孩子走失時,你該怎麼辦?近期巴西有處海灘傳出有孩子走失的消息,周圍遊客紛紛拍手鼓掌,吸引母親的注意,大約10分鐘後,母子成功團聚,大家合力完成一樁美事,整個過程被度假遊客拍下,上傳網路後引發外界關注,獲得不少網友大讚。

YouTube頻道「ViralHog」貼出一段搜尋走失兒童的影片,新年假期時,位於巴西烏巴圖巴(Ubatuba)的Perequê-Acu海灘,有個男子把一個男童抱在手臂上,身旁遊客不斷拍手,經過約40秒,有個穿黃色泳衣的女子,神色緊張地跑過來,緊緊抱住男童,原來那是她走失的兒子。

一名度假網友錄下整個過程,「當我們聽到周圍傳出掌聲,還以為是有人在過生日,後來才發現是有男童走失了,這群人是在幫忙找尋他的父母,用了超過10分鐘才讓母子團聚」。據悉,透過拍手讓走失孩童找到家人,這種方式在巴西是很常見的,而且成功機率都很高。

但母子團聚的影片一出,也引發網友們對母親的行為疑問,「男童母親過來時,是不是該說感謝鼓掌?」、「如果媽媽說聲謝謝,那會更好。」不少網友對巴西幫助失兒的方式大讚。有網友解釋說這種拍手方式,「這是阿根廷、烏拉圭地區的幫助失兒的習慣。夏季的海灘經常發生好幾起兒童失蹤事件,當母親無法找到自己孩子時,她會聽聽看有沒有掌聲。」這名網友也指出,「走失兒通常會在最高的人肩膀上,好讓父母親能看見」。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