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子必須走樓梯不能搭電扶梯?網傳地鐵標示圖惹議

胖瘦待遇大不同?疑似南韓地鐵的標示圖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圖擷自zdamaneta reddit)

胖瘦待遇大不同?疑似南韓地鐵的標示圖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圖擷自zdamaneta reddit)

2017/12/1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體型不同,待遇不同?近期有美國網友在論壇《Reddit》分享地鐵的地面標示圖,照片中的地點疑似南韓地鐵站,標示圖指示體型肥胖者要走樓梯,體型正常者可以搭電扶梯。這張圖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只是玩笑,但也有人批歧視胖子。照片中的電扶梯入口處1根金屬桿,有網友指稱桿子是第二道標準,甚至有網友開玩笑,「這就是為什麼金正恩不愛南韓的原因!」,但金屬桿設置目的是為防止大型物件上電扶梯。

綜合媒體報導,這張地面標示圖,有2種上樓的方式,體型肥胖者指向樓梯,體型正常者指向電扶梯,照片經網友在12月10日發布到「Reddit」,以「肥胖者只能在南韓這樣做」("Fat Acceptance" in South Korea)為題,引起網友討論,「連電扶梯都搞歧視」、「胖子錯了嗎!胖是我的錯嗎!」,但也有人讚美地鐵公司的標示,提醒運動的重要。

2年前《Reddit》也流傳1張類似的照片,只是地面標示圖相反過來,體型肥胖者圖示指向電扶梯,正常體型者指向樓梯。PO文者下註解表示「韓國電梯真貼心」(Korean escalators are so thoughtful),同樣也掀起網友熱議。

圖片中電扶梯入口1根金屬桿,也掀起網友討論,有網友猜測,這根金屬桿是第二道標準,「難道是擠不過去的人就要走樓梯?」,其實金屬桿是防止嬰兒車或行李箱等大型物件上電扶梯,並提醒民眾要去搭電梯。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難怪金正恩不喜歡南韓,這才是真正原因啊」。

疑似南韓地鐵的標示圖有胖瘦差別待遇,網友開玩笑說,「這就是為甚麼金正恩不愛南韓的原因」。(法新社)

疑似南韓地鐵的標示圖有胖瘦差別待遇,網友開玩笑說,「這就是為甚麼金正恩不愛南韓的原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