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驅離低端人口毫不留情 北京禁止志工團體伸援

北京政府這次驅離低端人口,可說是毫不客氣;不僅禁止當地志工團體伸出援手,更將團體的負責人遭公安列入黑名單內且被迫離開,從救助者轉成為流浪者。示意圖,(歐新社)

北京政府這次驅離低端人口,可說是毫不客氣;不僅禁止當地志工團體伸出援手,更將團體的負責人遭公安列入黑名單內且被迫離開,從救助者轉成為流浪者。示意圖,(歐新社)

2017/12/10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戰時期德國納粹希特勒驅離猶太人,尚且讓西方國家援助與收容,然而北京政府這次驅離低端人口,可說是毫不客氣;不僅禁止當地志工團體伸出援手,更將團體的負責人列入黑名單強迫離開,從救助者轉成為流浪者。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北京順義區皮村的「打工者之家」於中國富有名氣,是外地來打工族們自發建立,目的即提供一個可以交流與休閒活動的場所;中國當局驅趕低端人口,皮村亦為「重災區」,「打工者之家」提供了驅離人口們暫時居住地,許多義工聽到消息後也趕過來幫忙;但是此番助人義舉,卻遭受當局給予壓力。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打工者之家」負責人孫恆婉拒記者採訪的要求之外,因為大批境內、外記者聚集於打工者之家,孫恆為求安全躲了起來。孫恆:「非常對不起,我們不能跟媒體有太多交流,否則我們的救助計劃更加沒有辦法進行!」

其中有義工提到,地方政府原本就看「打工者之家」不太順眼,如不小心維權過度的話,「打工者之家」就可能會遭取締,「孫恆是不得已這樣」。

因「打工者之家」名氣大,北京當局不敢過分對待。但於通州馬駒橋亦為志工團體的「同舟家園」,就因名氣小而收到勒令停止通知,負責人楊啟因在網路公佈表示,願意將同舟家園內700多呎的活動室,給被驅離者們作為臨時居住地。

楊啟不願意現身採訪,而在微信中告訴記者:「11月24日的晚上,公安登門找我,要我馬上把網上發佈的東西撤了,不許搞這些活動,同時要我關閉同舟家園。房東也要我馬上搬家,說是不租給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