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噪音擾民占場地」中國出規範管理廣場舞

流行中國民間且有眾多中年人士參與的運動「廣場舞」,其在廣場上播放音樂與多人共舞的特色造成「噪音擾民」、「場地爭執」的問題,中國官方對此提出規範此運動,以防影響公共空間。(路透社)

流行中國民間且有眾多中年人士參與的運動「廣場舞」,其在廣場上播放音樂與多人共舞的特色造成「噪音擾民」、「場地爭執」的問題,中國官方對此提出規範此運動,以防影響公共空間。(路透社)

2017/11/21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行中國民間且有眾多中年人士參與的運動「廣場舞」,近日有中國媒體報導,其在廣場上播放音樂與多人共舞的特色造成「噪音擾民」、「場地爭執」的問題,中國官方對此提出規範,以防廣場舞影響公共空間安全與住家安寧。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報導,一篇題為<廣場舞,這麼跳就對了>的文章指出,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於本月13日發出《關於進一步規範廣場舞健身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廣場舞運動者有四大不良行為,如在烈士陵園等嚴肅場所跳廣場舞健身;透過廣場舞健身活動非法斂財,和傳播封建迷信思想;噪音影響校園課堂和居民生活;破壞自然生態、環境衛生和公共設施等。《通知》一文顯示,廣場舞的流行,也暴露這項運動「噪音擾民、場地矛盾」等問題。

部分廣場舞參與者表示,他們在跳舞時,曾遭附近居民投訴「音樂太吵」,之後便注意在運動時盡量壓低聲音,或是戴耳機,避免噪音問題。

《通知》中並要求,政府相關部門應協調城市閒置空間,為廣場舞健身愛好者提供活動場地,並嚴格規範廣場舞不得影響活動周圍的公共空間安全,與居民生活安寧。近年中國也常傳出廣場舞用地衝突,如今年6月,河南省的廣場舞團體曾和一群打籃球的年輕人,爆發爭用籃球場地的衝突;9月則發生一群中國大媽因為車子拋錨,在高速旁邊跳起廣場舞,後被救援人員制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