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態度軟化了? 前加泰主席:獨立並非唯一選項!

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圖)最新談話態度放軟表示,除了加泰隆尼亞獨立外,還可能有其他方法能解決西班牙政治危機。(美聯社)

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圖)最新談話態度放軟表示,除了加泰隆尼亞獨立外,還可能有其他方法能解決西班牙政治危機。(美聯社)

2017/11/14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西班牙政府通緝,日前他批評歐盟幫助馬德里當局打壓加泰,不過最新談話顯示其態度已放軟,他在當地時間週一表示,除了加泰隆尼亞獨立外,還可能有其他方法能解決西班牙政治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普伊格蒙特強調,他對於與中央政府達成「協議」仍保持開放態度,並說他願意接受與西班牙建立不同關係的新現狀,「我已經追求獨立長達30年,如今我想出了一個替代方案,讓加泰隆尼亞留在西班牙。」

普伊格蒙特表示,他支持加泰政府和中央政府應改循2006年達成的協議,當時的協議內容賦予加泰隆尼亞更大的自治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10月1日違反西班牙中央政府的禁令舉行公投,10月27日宣布獨立,普伊格蒙特隨後遭革職,目前和部分官員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西班牙中央政府則撤銷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罷黜議會和政府,並宣布在12月21日舉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選舉,多名加泰隆尼亞遭罷黜的官員也遭到檢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