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eddit封厭女言論 擁四萬訂閱「被單身」社團遭禁

美國網路鄉民聚集地Reddit,於11月初關閉了一個成員數多達4萬人,名為「被單身」的社群。Reddit發言人稱,因為該社群的成員曾發佈涉及厭女和強暴女性的文章。(圖片截取自Reddit臉書頁面)

美國網路鄉民聚集地Reddit,於11月初關閉了一個成員數多達4萬人,名為「被單身」的社群。Reddit發言人稱,因為該社群的成員曾發佈涉及厭女和強暴女性的文章。(圖片截取自Reddit臉書頁面)

2017/11/10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路鄉民聚集地Reddit,於11月初關閉了一個訂閱數多達4萬人,名為「被單身」的社群。Reddit發言人稱,因為該社群中有用戶曾發佈涉及厭女和強暴女性的文章。

據外電報導,號稱美國最大網路論壇的Reddit於11月7日,關閉其中一個名為「被單身」(Involuntarily Celibate,縮寫Incels)的社群。該社群旨在建立支持「缺乏愛情和性生活者」的群體,有近四萬名用戶訂閱。但該社群近幾個月被發現其中含有厭女,甚至有暴力內容的貼文。

部分用戶在「被單身」社群中以「肥母」(femoid,近似PTT網路鄉民使用的「母豬」)稱呼女性,也有用戶發表標題為「女人都是婊子」,或「為何女人是邪惡化身」等厭女文章。監察「被單身」社群的Reddit團體「被單身哭哭」(Incel Tears)成員表示,「被單身」社群另有用戶曾發表過號召強暴女姓,以及為強暴行為辯護的文章,如發表「女人都該被我們(被單身者)下藥強暴」、「為何性侵應該合法化」等言論。

Reddit官方則在本週更新網站政策,表示將封鎖有關「鼓勵、美化、煽動或要求對個人或群體施暴,或人身傷害」的內容。Reddit發言人表示,「以暴力內容為主題的社群,和發佈相關內容的用戶,將禁止訪問Reddit。『被單身』社群則出於違反這一政策,在11月7日被封鎖」。發言人也說,「Reddit是網路上擁有良好溝通環境的區域。我們努力成為一個友善、開放的平台,為用戶保持能產生正面溝通的環境」。

Reddit過去幾年被批評一直在打壓站中的極右社群,如刪除右社群的討論區,或未經用戶許可散發用戶個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