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翻版 中國異議人士楊天水腦瘤病逝享年56歲

自六四事件以來,先後被監禁長達22年的中國民運人士楊天水(本名楊同彥),今(8)日驚傳已因腦瘤病逝,享年56歲。(圖取自推特)

自六四事件以來,先後被監禁長達22年的中國民運人士楊天水(本名楊同彥),今(8)日驚傳已因腦瘤病逝,享年56歲。(圖取自推特)

2017/11/08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六四事件以來,先後被監禁長達22年的中國民運人士楊天水(本名楊同彥),8月因罹患腦瘤保外就醫,今(8)日驚傳已於7日離世,享年56歲。

《亞洲自由電台》報導,楊天水病逝消息是從推特上傳出。重慶異議人士許萬平週二(7日)晚間即在推特表示,「剛剛得到消息,中國著名民運人士楊天水先生已經逝世!楊天水四姐沒有告訴我逝世的具體時間」。

報導稱,媒體今日多次與陪伴楊天水的胞姊楊桂香和姪子張遠聯繫,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接近楊天水和他家人的友人表示,目前他們也無法和楊家成員取得聯絡,相信他們已被當局控制。

香港《信報》、《香港電台》也已報導死訊。《香港電台》指出,楊天水在1989年參加民運的隔年被判入獄10年,2005年又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隔天被判監禁12年,刑期至今年12月23日。

楊天水的家人指他罹患多種疾病,但多年來申請保外就醫都未獲准,直到今年8月獄方通知家屬,楊天水驗出罹患腦瘤,才可保外就醫,但不會承擔醫療費用,隨後家人變賣房子,讓楊天水在上海就醫、手術。

獨立中文筆會一篇悼念楊天水的文章指出,「楊天水是繼劉曉波之後,又一位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華民族的棟樑之材。楊天水先生享年僅56歲。英年早逝,令人扼腕。習近平獨攬大權以來,中國人權倒退,政治犯的處境更加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