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拒中央接管 恐爆大規模「公民不服從」抗爭

加泰獨派政黨週一(23日)表示,如果中央解散加泰政府,將以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回應。(法新社)

加泰獨派政黨週一(23日)表示,如果中央解散加泰政府,將以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回應。(法新社)

2017/10/23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中央政府為防止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提出嚴厲措施,包括直接掌控加泰地區,並重新選舉等。加泰獨派政黨週一(23日)表示,如果中央解散加泰政府,將以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回應。

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的反資本主義獨派政黨「人民團結候選人(CUP)」譴責西班牙中央政府的計畫,是佛朗哥獨裁時期以來,對加泰地區的「最大攻擊」。

CU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以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形式回應攻擊」。CUP發出的威脅加劇了加泰隆尼亞與中央政府的對峙,這場統獨激戰是西班牙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極左派的CUP是加泰執政黨獨派聯盟在自治區議會的主要盟友。該政黨表示,將在本週公布其計畫的抗議活動細節。

加泰隆尼亞區議會將在週四舉行全體會議,討論並回應馬德里的直轄計畫。CUP主張快速獨立路線,並敦促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解除他「暫停」的獨立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