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陰影籠罩 南韓國防工業飆速發展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這個月17號,在首爾國際航空與防禦展覽會(ADEX)開幕典禮上發表談話。他身後為南韓與美國共同研發的「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這個月17號,在首爾國際航空與防禦展覽會(ADEX)開幕典禮上發表談話。他身後為南韓與美國共同研發的「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法新社)

2017/10/19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數十年來一直為全世界最大軍事設備與科技的進口國之一,但近年由於與不斷提升核武能力的好戰鄰居北韓關係緊張,進而迫使了南韓國內國防工業的飆速進展。

據《法新社》報導,南韓的政府資料顯示,該國之武器出口量10年來飆升了10倍:從2006年的2億53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73億4549萬元),去年一口氣提升至25億美元(折合台幣約755億元),且南韓的武器雖性能稍嫌陽春、價格卻相對便宜;因此飛彈、榴彈炮、潛艦和戰機等軍事武器,在東南亞、東歐和南美洲等地都很受歡迎。

南韓曾是一個飽受戰爭摧殘、以農業立國的落後國家,但近代該國以驚人的速度進步,現在包括造船技術、智慧型手機產業、乃至於大眾流行文化,南韓有很多公司在各大領域引領群雄;與此同時,該國的武器製造業也漸漸跟上腳步。

美國航太諮詢顧問業者蒂爾集團(Teal Group)分析師艾波拉費(Richard Aboulafia)表示:「南韓軍隊因其艱困的戰略局勢而受到了國際的廣泛尊重─他們面臨著全世界最危險的威脅之一,軍隊也相對應的訓練有素;因此他們所選擇的武器,也會一同受到世界尊重。」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2016年的調查數據顯示,南韓全國預算的12.5%都用於軍事上,遠遠領先美國的9.3%;且除去中東國家與非洲各大衝突地區,南韓的國防支出比例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