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發出警告 氣候災害對亞太地區破壞力增強

聯合國於今(10)日稍早對亞太地區發出氣候災害的警告,表示未來天然災害的破壞潛力可能更強大,同時呼籲各國在減低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災有所作為。圖為印度大淹水。(法新社)

聯合國於今(10)日稍早對亞太地區發出氣候災害的警告,表示未來天然災害的破壞潛力可能更強大,同時呼籲各國在減低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災有所作為。圖為印度大淹水。(法新社)

2017/10/10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UN)於今(10)日稍早對亞太地區發出氣候災害的警告,聯合國表示,居住在亞太地區的人受到氣候災害的影響,已是其他地區的5倍,同時呼籲各國對災害復原計畫進行投資。

根據《路透》報導,亞太地區的人口佔全世界的60%,同時也是全球最容易發生天然災害的地區。聯合國亞太經濟暨社會委員會(ESCAP)發布的「2017年亞太災難報告」(Asia-Pacific Disaster Report 2017)統計,亞太地區2016年因洪水、暴風雨及極端氣溫而死亡的總人數為4987人,雖然遠低於1970年以來每年的平均人數,但受氣候災害的影響人數卻高達3450萬人。

報告表示,對於較為貧窮或中低收入的國家來說,面對氣候災害的回應與準備能力較為薄弱,這些較貧窮國家的氣候災害死亡人數,更是亞洲較富裕國家的15倍之多。

報告指出,氣候災害能「對人類的生計造成相當強大的破壞」。而天然災害造成的害處已經影響到貧窮人口,使原本的弱勢更加不利,尤其是在農村地區。

「2017年亞太災難報告」預估,在2015到2030年間全球因為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中,亞太地區將會占40%,國家擁有越大的經濟體,面對的經濟損失也將更為龐大,例如中國與日本。

亞太經社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未來天然災害的破壞潛力可能更強大。例如出現熱浪、更為嚴重的乾旱與洪水、更為頻繁與強烈的熱帶氣旋、東亞的雨季降雨量將會更大等。

亞太經社委員會呼籲各國擬定天然災害的處理計畫,同時希望各國能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害能做出因應並設法減輕,例如建立區域警報系統與投資災害風險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