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神秘2.1地震 「深度0公里」引人質疑

中國北京市週日(10日)凌晨3時測得規模2.1地震,深度0公里。(圖取自微博)

中國北京市週日(10日)凌晨3時測得規模2.1地震,深度0公里。(圖取自微博)

2017/09/10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週日(10日)凌晨3時測得規模2.1地震,但深度卻是0公里,由於日前北韓核試也測得「深度0公里」地震,引發網友質疑這次地震的原因。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地震台網測得,北京市門頭溝週日凌晨3時04分發生一起地震,芮氏規模達2.1,地震規模不大卻引發關注,是因這起地震深度為0公里。

家住在門頭溝的網友也反應感到震動,「剛才聽見客廳桌子晃!」不少中國網友在獲知地震消息後,都往軍事方面聯想,「0公里是甚麼鬼啊!」、「是不是門頭溝是不是有甚麼秘密基地」、「專業角度來說,就是說發生了巨大的爆炸意思啊!」

北京市地震局在官方微博表示,凌晨的地震是一次塌陷震動事件,俗稱非天然地震,並解釋非天然地震一般是由塌陷、爆破、地下核試驗等引起。但並未說明今次地震發生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