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術台上開顱切腫瘤 薩克斯風手照吹不誤

美國27歲薩克斯風樂手法比歐2年前檢查出腦部長腫瘤,手術醫療團隊透過精湛技術,切除患部腫瘤,並於縫合前讓他試吹韓國民謠阿里郎。(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美國27歲薩克斯風樂手法比歐2年前檢查出腦部長腫瘤,手術醫療團隊透過精湛技術,切除患部腫瘤,並於縫合前讓他試吹韓國民謠阿里郎。(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2017/09/02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27歲薩克斯風樂手法比歐(Dan Fabbio),2年前檢查出腦部長了大塊腫瘤,求助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Rochester Medical Center)。醫療團隊透過精湛技術,切除法比歐患部腫瘤後,縫合前讓他試吹韓國民謠阿里郎,沒想到非常成功,令人驚艷!

綜合媒體報導,法比歐25歲時,因時常深受幻聽、幻覺與暈眩所苦,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腦部有塊腫瘤,雖是良性,但法比歐仍憂心,影響音樂技能與前途,因此前往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治療。

報導指出,手術過程中,法比歐的醫師先以轉譯腦造影技術(Translational Brain Mapping),精準定位腦內腫瘤與大腦音樂功能區塊的位置後,再切除患部腫瘤。為證明其可靠性,醫療人員特地於傷口縫合前,持薩克斯風進手術室,要求躺在手術台上的法比歐,吹奏阿里郎,並由專人錄下,製作出約7分多鐘影片。

影片中6分17秒處可見,虛弱的法比歐,對著醫療團體吹奏出流暢的樂音,現場頓時響起如雷掌聲。據悉,選擇阿里郎這首歌,主要是因其旋律無需大量換氣,較為安全,而術後法比歐休息數月才痊癒,如今不只能自在地吹奏樂器,與人談笑風生,還在學校教音樂。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