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弟弟溺水 10歲的他用電影招數成功救命

10歲的賈克伯因觀賞電影《加州大地震》,在發現弟弟溺水的第一時間,對他實施心肺復甦。圖為《加州大地震》劇照。(美聯社)

10歲的賈克伯因觀賞電影《加州大地震》,在發現弟弟溺水的第一時間,對他實施心肺復甦。圖為《加州大地震》劇照。(美聯社)

2017/08/25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10歲的孩童,驚見年僅2歲的弟弟溺水,他的第一個反應並不是去尋求大人協助,而是使用從電影中獲得的知識,成功拯救弟弟一命。

根據《BBC》報導,10歲的賈克伯日前發現他的弟弟狄倫躺在游泳池中且臉部朝下,雖然內心感到害怕,但他並沒有馬上跑去找大人協助,而是將弟弟拉了上來,對他實施心肺復甦術,狄倫事後被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目前已無大礙。

至於年紀尚淺的賈克伯為何能先想到對溺水者心肺復甦?賈克伯說,那是從他最愛的電影,由好萊塢男星巨石強森主演的《加州大地震》中所學到的。電影當中充斥地震和海嘯等災害,其中一幕就是巨石強森在戲中對他溺水的女兒實施心肺復甦術,這讓他印象深刻,他說,「大多數的電影裡都會這麼做,他們會先試著救人,如果沒有用的話,才會去找別人幫忙。」

巨石強森獲悉此事後,在推特上寫道,「多麼驚奇的故事,賈克伯拯救了他弟弟的性命,你是真正的生命英雄,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