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富拋售國內近8成資產 卻投資海外超過1兆

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美聯社資料照)

2017/07/11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11日宣布將旗下的萬達13個文化旅遊案91%股權、萬達76個酒店項目,以人民幣631.7億元(約新台幣2842億),出售給融創房地產集團。中國媒體報導,這次萬達大舉出售意味著萬達的中國境內自持項目接近出清,與此同時,萬達的海外投資額累計到了2541億元(約新台幣1兆1224億元)。

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萬達集團2017年半年報顯示,目前萬達商業累計持有物業面積3387萬平方公尺,比2016年底增加4.8%;累計土地儲備面積7332.6萬平方公尺。其中持有物業面積1360.3萬平方米,銷售物業面積5891.8萬平方公尺,貨值人民幣7924億元(約新台幣3兆5575億元)。而這次融創收購萬達接近6000萬平方公尺,也就意味萬達約80%的土地儲備在此次交易中被出售。

報導提到,在萬達拋售國內資產的同時,在海外的投資卻不斷擴大。自2012年開始,萬達在海外以26億美元(約新台幣794億元)收購全美第二大院線AMC後,截至目前,萬達在海外的投資總額已高達人民幣2451億元。這其中還不包括王健林曾宣布的今年萬達要在海外落地的2個超過百億美元級別的項目,一個是馬來西亞的大馬城,另一個項目則在印尼。

2017年1月份的冬季達沃斯論壇上,王健林曾指出,萬達每年固定有50至100億美元的對外投資,投資側重在娛樂和體育產業,並且表示投資的首選是美國,其次是歐洲。

中國網友表示,「看來這老傢伙要跑路呀」、「這是全家跑路的節奏」、「國內都賣了,去國外增加投資,不是資金外逃嗎?」、「看來還是老王深諳中國國情啊!厲害」、「大規模的資本外流,降低國內房產調控的風險!」、「王總是個聰明人,趕緊跑,別被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