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發現婦孺人骨塔 獻祭文化再添疑點

科學家發現許多婦孺的頭顱。(路透)

科學家發現許多婦孺的頭顱。(路透)

2017/07/05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墨西哥阿茲特克遺跡的主要神殿附近,發現了650具以上的人骨以及頭蓋骨,其中包含許多女人與小孩,並被石灰岩固定成如同一座塔一樣。這個發現推翻了至今的學說,讓史學家對於阿茲特克的獻祭文化出現了新的疑問。

據《路透》報導,考古學家從2015年開始在阿茲提克帝國(Aztec Empire)首都特諾奇蒂特蘭(Tenochtitlan)進行挖掘工作。並在主要神廟「大神廟」(Templo Mayor)遺址附近的圓柱形建築裡,發現650個已經與石灰岩融為一體的骷髏頭,以及數千個人骨碎片。

人骨塔被認為是「Huey Tzompantli」的一部份。在西班牙人征服特諾奇蒂特蘭時,對阿茲特克這種堆積人骨的建築感到非常震驚。歷史學家認為這與戰俘被斬首有關,並將人骨堆砌成高塔,來祭祀太陽神和戰神維齊洛波奇特利。

而生物人類學家博拉斯(Rodrigo Bolanos)表示,「我們原本預期是看到很多年輕男性遺骸,因為戰士通常是新血,但這次卻發現不可能參加戰爭的婦女與小孩。」、「這是前所未有的全新發現。」

頭骨數量高達650具。(路透)

頭骨數量高達650具。(路透)

骨骸與石灰岩合為一體。(路透)

骨骸與石灰岩合為一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