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大藥廠爆摻中國藥!市售感冒藥幾乎都中鏢...

日本市面上和醫院用的感冒藥,幾乎都使用山本化學製造的乙醯胺酚。(圖取自朝日新聞)

日本市面上和醫院用的感冒藥,幾乎都使用山本化學製造的乙醯胺酚。(圖取自朝日新聞)

2017/06/22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內最大的「乙醯胺酚」製藥商「山本化學工業」涉嫌將旗下生產的「乙醯胺酚」混入中國製的乙醯胺酚降低成本,再轉送給下游廠商製作成藥品,「乙醯胺酚」是感冒藥中的主要成分,山本化學市占率達8成,也就是說日本市售的感冒藥幾乎都中鏢!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國內有2間廠商專門生產乙醯胺酚,其中一間就是山本化學,市占率高達8成,是日本國內最大的乙醯胺酚製藥商。乙醯胺酚是感冒藥中專門解熱鎮痛的重要成分,幾乎所有感冒藥都有加入乙醯胺酚。

日本市面上和醫院用的感冒藥,幾乎都使用山本化學製造的乙醯胺酚,也就是說山本化學是上游廠商,將乙醯胺酚製造後再轉賣給下游製造感冒藥的廠商。

山本化學最近幾年為了降低製藥成本,竟將乙醯胺酚混入中國製便宜的乙醯胺酚,比例上大約摻入中國製的乙醯胺酚10~20%,最後再轉賣給製藥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