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反對派領袖被捕 基金會電力、網路遭切斷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稍早前遭逮捕,而納瓦尼反貪基金會則指出電力與網路已遭切斷。(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稍早前遭逮捕,而納瓦尼反貪基金會則指出電力與網路已遭切斷。(美聯社)

2017/06/12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與成千上萬的民眾今(12)日在首都莫斯科進行反貪腐的集會抗議,但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左右,納瓦尼妻子在推特上證實他已在示威前半小時被逮捕,且警方並未發出任何聲明也沒有說明理由。

綜合外媒報導,納瓦尼在當地11日晚間宣布,因為莫斯柯政府阻止他們在沙卡洛夫大道(Sakharov Avenue)集會,且拒絕承租任何音響設備給他們,因此將集會改到特維爾大道(Tverskaya Street)上,此舉觸怒莫斯科政府,當局表示納瓦尼隨意更該地點且未經申請「挑釁意味濃厚」,將採取警力驅趕、逮捕在現場看起來有抗爭舉動的人。

俄羅斯抗議活動遍地開花,當局近日開始針對反對派進行拘捕,至少有10名抗爭民眾於海參崴被捕、北部聖彼得堡也有至少50人遭拘留、莫斯科也有上百人被逮捕,其中包含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納瓦尼的反腐基金會釋出消息,指稱他們辦公室的電力和網路已全被切斷。

身為律師及政治家的納瓦尼自2009年以來就不斷批評普廷政府太過腐敗,並持續在網路上發起抗議行動,並將當前執政黨稱作「騙子與盜賊的組合」,他的立場與訴求受到許多年輕一輩的認可,更曾表態將於2018年角逐俄羅斯總統。

莫斯科成千上萬的民眾都出席反貪污遊行。(歐新社﹚

莫斯科成千上萬的民眾都出席反貪污遊行。(歐新社﹚

莫斯科政府以反對派領袖及其群黨「挑釁」當局為由,進行大規模逮捕。(路透)

莫斯科政府以反對派領袖及其群黨「挑釁」當局為由,進行大規模逮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