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決AlphaGo首戰吞敗 柯潔:我輸的沒脾氣!

棋王柯潔首戰敗給AlphaGo。(圖擷自YouTube)

棋王柯潔首戰敗給AlphaGo。(圖擷自YouTube)

2017/05/23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與AI圍棋大戰今天(23日)開打,人機激戰逾4小時,最終人工智慧AlphaGo擊敗世界棋王柯潔,賽後柯潔坦言,「(AlphaGo)實在下得太出色了,我輸的沒什麼脾氣,真的是很厲害!」

綜合中媒報導,柯潔今天賽後出席記者會時總結與AlphaGo首戰心得,他表示自己原本有稍微研究,但AlphaGo有些招式自己也沒見過,例如AlphaGo中間斷過一次,人類對手是不可能這樣下的,但他事後認為這是「一石二鳥」的好棋。

柯潔稱讚一石二鳥大膽出擊,稱自己輸的沒有一點脾氣,「他下得太好了,也在改變我們最初對圍棋的看法,沒有什麼棋是不能下的,它可以大膽創新,大膽開拓自己的思維,很自由的下棋。」

柯潔甚至說,「他這個棋跟去年相比,好像完全是兩個人,第一次還是很接近人,他實在是太厲害了。他已經不是人,是上帝了。」

柯潔將與AlphaGo在週四(25日)進行第二場對弈,他表示將盡全力拼每一盤,也希望他帶給大家圍棋的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