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潔對決AlphaGo 黑嘉嘉:贏一盤就非常厲害了

有「圍棋女神」之稱的職業7段棋士黑嘉嘉認為,柯潔能贏一盤就非常厲害了。(圖擷取自黑嘉嘉臉書)

有「圍棋女神」之稱的職業7段棋士黑嘉嘉認為,柯潔能贏一盤就非常厲害了。(圖擷取自黑嘉嘉臉書)

2017/05/16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只圍棋界,全世界都注目的,世界棋王柯潔對上橫掃頂尖棋手的AlphaGo,將於5月23號起對弈3盤,有「圍棋女神」之稱的職業7段棋士黑嘉嘉認為,柯潔如果贏電腦一盤就非常厲害了。

根據《新華社》15日的專訪,黑嘉嘉認為這場世界注目的人機大戰,「我覺得(柯潔)能贏一盤就非常厲害了,因為電腦之前取得了60連勝。」

黑嘉嘉形容,自己初次接觸到AlphaGo的感受是「被嚇到」。黑嘉嘉表示「過去我也跟好幾台電腦下過,那個時候都是讓子,所以沒有想到短短幾年就可以打敗人類。我覺得它的出現也可以讓我們去反思一些事情,過去圍棋上的一些變化,我們都理所當然地把它排除掉,可是『阿爾法狗(AlphaGo)』下出來了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可以讓我們重新見識到圍棋有多麼變化無窮。」

黑嘉嘉對於電腦的進展神速,虛心求教,她曾在臉書表示,「忘掉過去知道的理論,重新跟AlphaGo大師學圍棋。」

無獨有偶,根據《新唐人》的報導,棋壇老將聶衛平也認為,柯潔如果能贏上一盤就不錯了。聶衛平分析,柯潔還不夠「老奸巨猾」,年紀尚輕缺乏經驗,因此還沒有達到個人的巔峰狀態。

這場人機大戰,將在圍棋的發源地浙江省水鄉烏鎮舉辦,展開為期5天的「中國烏鎮圍棋峰會」。屆時,人類棋王柯潔與人工智慧AlphaGo將在3戰2勝的賽制中捉對廝殺,獲勝的一方可得到相當4600萬新台幣的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