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如何拿到核原料? 中國企業在搞鬼

在北韓「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這天,北韓軍隊遊行秀武力。圖為「KN-08」液體燃料洲際飛彈。(歐新社)

在北韓「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這天,北韓軍隊遊行秀武力。圖為「KN-08」液體燃料洲際飛彈。(歐新社)

2017/05/08 16:5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核試與試射導彈頻頻,威脅國際安全,遭到美國與聯合國制裁。儘管如此,一家中國與北韓合資的企業開採製造核武與導彈所需的礦物,合作10年沒被曝光,讓北韓可透過這家公司輕鬆躲過國際制裁。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有企業「遼寧省機械集團」與北韓「永邦總公司」(Ryonbong General Corp.)於2008年設立一家合資企業,開採鉭、鈮和鋯,這些礦物可以用來製造核反應爐和導彈。

報導披露前,兩國合資企業早已合作10年,表示北韓已悄悄繞過聯合國與美國的制裁,與中國進行業務往來,遼寧省機械集團宛如北韓政權的生命線。永邦總公司因參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製造項目,2005年與2009年分別遭到美國與聯合國制裁。

遼寧省機械集團以電郵回應,該合資企業從未從事一般商業活動,自2009年以來,該集團也一直試圖解散該合資企業。

除此之外,中國女商人馬曉紅的貿易公司「丹東鴻祥實業集團」(Dandong Hongxiang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因協助在制裁黑名單上的北韓公司躲避美國制裁,遭到美國起訴。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雷蒙迪(Marc Raimondi)說,馬曉紅沒有提出抗辯申請,據信在中國仍是在逃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